[蓝黄]瞳

  ·cp为蓝黄[高亮] ib里的北极圈cp有人愿意陪我磕吗呜呜呜x
  ·借梗:瞳色会变成喜欢的人的颜色ww
  ·写的是“如果三人在一起相处”的故事 有一点点美术馆相关背景 还是偏日常x
  
  ——正文分割线——
  
  “诶,眼睛颜色变了?”门外传来Garry的声音。“从那个奇怪的地方回来就变成这样了吗?”
  “是的……”ib眨着一蓝一黄的眼睛。
  “那还真是令人苦恼啊……说起来Mary有和你一起去吧?不知道她怎么样了”
  站在镜子前发愣的Mary听着,猛地跃到了床上,把自己埋进被子里。
  脚步声渐渐近了。很快,敲门声响了起来。
  “Mary?”
  脸完全被挡住了,只露出几缕金黄的发丝。这样,反倒更明显了吧……
  Garry只好又问了一遍,“Mary……你今天有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没有。快出去啦!别随便进我房间啊!”
  Garry默默把门掩上退了出去。
  “感觉今天的Mary有点反常啊,真的没事吗?”
  “怎么反常?”
  “嗯……躲在被子里不让我看她,还吼我……”
  ib的异色眼睛又眨了眨。
  “她不是一直都这样吗?”
  “总之,还是麻烦ib去看看吧。”Garry还是放不下心,“你们都是女孩子,Mary也比较喜欢你啊。”
  ib点点头,进了Mary的房间。Garry盯着那扇紧闭的门,满脑子挥之不去那个金发的身影。
  
  从Mary来到这个公寓的第一天起,Garry就知道,她不喜欢自己。
  “ib,你平常就和这个男人住在一起吗?”Mary那双漂亮的蓝色眼睛警惕地看着自己。
  “嗯,是呀。”ib不明所以,“爸妈委托他照顾我。而且,Garry哥哥是个很可靠的人。”
  “才不可靠呢!”
  Mary一跺脚,把ib拉进房间里,把试图打声招呼的Garry关在了门外。
  “我不喜欢大人!我最讨厌大人了!”
  房间内隐约传来了Mary生气的声音。
  Garry倚着房门苦笑,看来,和解的路还很长啊。
  
  但敌意归敌意,三个人还是要一起相处的。
  开门声打断了Garry的神游——是ib带着Mary走了出来。
  Mary戴着眼罩遮住了一只眼睛,而另一只还是蓝色的。Garry有些奇怪,她今天好像……不太敢看自己?明明看起来没什么异状。
  三人落座,气氛有些沉闷。Garry决定暖暖场。
  “说起来……ib,你的眼睛还没好吗?”
  “嗯。不过,恰好是你们两个的标志色呢。”ib天真的问,“会变成喜欢的人的颜色吗?”
  听到这句话,Mary的手一抖。
  “别瞎说了!那种事,怎么可能!”
  摔下勺子,Mary径直回了房间。
  ib和Garry交换了一个眼神——嗯,今天的Mary果然很奇怪。
  “果然还是受到了影响吧……”Garry叹了口气,“ib你还记得昨天发生的事吗?”
  “嗯……”ib回忆着,“当时我们突然就走进了一个很黑的地方,有很多奇奇怪怪的玩偶,以及——”
  “以及什么?”
  “有画框里的女人追着我们跑……但是Mary很勇敢地把它们都吼回去了。瞳色就是那时候改变的。”ib有些困惑,“当时Mary明明挡在我的前面——”
  房门忽然被打开,Mary戴着眼罩走出来。
  “我出门了。”Mary闷闷地说。
  “Mary你去哪里?”
  门已经砰的一声关上了。
  “当时Mary的眼睛有变化吗?”Garry问。
  “那时候太害怕了,没注意到……她一回来就把自己关进房间了。”
  “这个时间点她会去哪里……糟了!”Garry突然推开凳子站起来,“我去找她!ib,在家等我!”
  
  无边无际的黑暗空间,奇怪的娃娃散乱地摆着。看见了金发少女的到来,纷纷摇晃着表示欢迎。
  “喂,是你搞的鬼吧!”Mary冲着一片黑暗大喊。
  “诶,小Mary,别这么说啊~”画框里的女人晃晃悠悠地爬了出来,“我只是让你看清自己的心罢了。你看看自己的眼睛,是什么颜色?”
  Mary沉默不语。雕塑继续说着:
  “你根本就没有你想象中的那么讨厌那个大人吧?或者说——甚至是——喜欢?”
  “我没有!”
  “哦?那我告诉你——瞳色的变换,不可能只换一边哦?”画框女人大声笑着,“你还以为右眼是原本的颜色吗?”
  Mary握紧了拳头。
  “你昨天带来的那个小女孩,还不知道你的事吧?要是她知道差点害死她的怪物,和朝夕相处的你有关系,会怎么样呢?”
  “不要再说了!快告诉我怎么变回来!”
  “认清真心,可是有代价的哦~”画框女人表情忽然狰狞起来,“来和我一起困在这里吧!”
  “你……”Mary浑身一颤,下意识地后退了两步,“你是故意的……”
  还未来得及跑,画框女人已经飞快地冲上去抓住了她,“不然呢,小Mary~同样是画,凭什么你可以像人一样活着,而我却要永远困在黑暗中?凭什么?”话到最后,语气已满是恨意。
  “你背叛了父亲,你逃了出去!”画框女人的手指甲深深嵌入Mary的手臂,“回来吧,代替我被永远禁锢住吧——”
  “父、父亲……”Mary不住地颤抖着,随着眼罩的滑落,一只红色的眼睛露了出来。
  她想掩饰的,就是这只红色眼睛——毕竟,瞳色不会只换一边啊。
  画框女人依然狠狠地掐着她的肩膀。随着力量逐渐被抽走,Mary感觉视线越来越模糊,似乎快要失去意识了。
  
  父亲……
  为什么抛下我走了呢……
  
  Garry……
  我……其实没有那么讨厌你啊……
  现在说这种话,会不会太晚了呢……
  
  一阵脚步声由远及近,迅速往这里传来。Mary一阵惊喜,但同时又被更重的晕眩感席卷,只能吐出细碎的音节。
  “G、Garry……”
  是这么念没错吧?那个棕发女孩曾无数次带着仰慕与依赖提起的、第一天就被自己恶意相对的大人。
  ……不愿意承认的、喜欢着的大人。
  紫色的身影出现在眼前。Mary用力挣脱肩膀上那只手,冲着那个身影大喊:
  “——Garry!”
  
  第二天。
  ib惊异地看着家里的两人。
  “Mary起床吃早餐啦!”Garry一脸灿烂地推开Mary房间的门。
  “知、知道了……”Mary别扭地答着。今天她穿了长袖,以掩盖手臂的掐痕。
  “诶,她允许你进她房间了?”ib问,“昨天发生了什么?”
  Garry笑了笑,看向金发少女的眼神又温柔了几分,“秘密。”
  

评论(16)
热度(6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zyys | Powered by LOFTER